德军16辆军车被烧毁震惊全国 二战之后从未有

2013年07月30日 10:4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北部哈韦尔贝格的一处军营,上周末遭到不明人士的纵火袭击,造成大量军用车辆损毁。德国联邦国防军已在全国范围内提高保安措施。

  据德国《焦点》周刊29日报道,上周六凌晨2时左右,该军营的一个半封闭车库突然着起大火,而后火势迅速蔓延。据军营负责人透露,这次大火共造成16辆载重汽车和装甲车被毁,损失高达1000万欧元以上。消防队赶到后,3个小时才把大火扑灭。警方派出直升机在军营附近寻找线索。数小时后,直升机在距兵营不远处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可疑车辆。警方将车辆扣留并进行调查。目前,警察已经初步断定,这起火灾为人为纵火。纵火者还点燃了多个燃烧弹。

  德国国防军方面表示,“这种规模的攻击和暴力侵害,在德国战后军事史上也前所未有。不能排除德国其他地方的军事设施遭到袭击的可能性。”德国国防部长德迈齐埃对此事也表示震惊。国防部已经下令,对德国境内所有军事设施的周边地区加强警戒。

  报道说,这起纵火案可能与反战人士有关。这个军营长30公里、宽12公里,是欧洲最大的军营之一。这里有500多座建筑物,还有一个地铁站。近来,军营还在扩建,从2017年始,将在这里同时部署1700名士兵。扩建项目已经花费1亿欧元。为此,德国绿党等曾多次抗议,还向欧盟投诉,因为该地区属于鸟类保护区。不过,有分析认为,也不能排除是极右翼或具有恐怖主义背景的团体所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