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规模创历届之最

2013年07月27日 09:30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应朝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率中国代表团于25日到28日访问朝鲜,并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

  此外,美国和韩国也会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在这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中,外界最为关注的莫过于今天将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盛大的阅兵仪式。

  从目前朝鲜为排练而动员的装备和兵力规模判断,这次阅兵仪式的规模将创历届之最。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此前在平壤美林机场进行的阅兵式排练中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地面武器装备,从装备和兵力规模看,创下历届之最大。另外,移动式导弹发射车被发现载有"飞毛腿"导弹、"芦洞"导弹、"舞水端"导弹等。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KN-08远程导弹也有可能亮相阅兵式。据悉,朝鲜今天的阅兵仪式有可能公开可搭载核弹头的新型导弹。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在韩朝边境板门店签署了《停战协定》,由此韩朝双方进入停战状态。今天是签订《停战协定》60周年纪念日,朝鲜为此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其实纪念活动在几天前已经开始了。7月22日,荣获金日成奖的朝鲜10万人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在平壤五一体育场正式开演。演出以《我们的7·27》拉开帷幕,表演者讴歌了金日成实现朝鲜解放的历史事业。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等干部和到访的外国代表团和海外同胞出席了开幕式。7月24日,朝鲜人民军官兵在金日成、金正日铜像前举行誓师大会。7月25日,金正恩以及老人民军退伍军人来到烈士墓地,向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朝鲜军民献花圈。据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早前表示,今天平壤除了举行阅兵式,还将举行盛大的群众游行和大规模的烟花表演。据悉,纪念活动会持续到28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