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空军直升机勘查灾情 累计飞行超7小时

2013年07月22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兰州7月22日电 (曹传彪 范军)7月22日上午10时43分,兰空空中救灾分队第一时间,将甘肃岷县地震受灾情况,通过语音、图片等形式,报告甘肃省应急办,为省委省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决策性依据。

  当日7时45分,甘肃省岷县发生6.6级地震,兰州地区震感明显,兰空警戒值班系统迅速反应,及时向军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兰空党委迅速启动救灾应急处置预案,司令员张义瑚亲自坐镇指挥,指挥所加强班同时进入保障,要求有关部队迅速做好救灾一切准备工作,及时投入支援地方抗震救灾工作。兰空航管、气象部门紧急投入保障工作,相关机场紧急开放,飞行保障分队做好抗震救灾起降备降飞机保障工作。

  上午8时58分,距震中较近的所属雷达某团派出车辆和人员、共两支分队挺进震中,实施地面勘察。9时52分,一架载有照相、通信人员的直升机紧急飞赴震中岷县、漳县等地上空,勘察灾情。另一架运输机以跟进方式起飞,担负空中转信任务。共累计飞行7小时04分钟,勘察受灾县、乡5个,拍摄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据了解,兰空部队还紧急抽组运输车辆10台、官兵40名组成救灾运输小分队,筹备价值30余万元的帐篷、棉被、雨衣、口罩、夏衣、鞋子以及方便面、饮用水等灾区生活急需的物资,由兰空后勤部副部长羊晓巍带队,于13时30分运往灾区,为灾区人民献上一片浓浓爱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