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印度在边境增兵5万 视中国为首要威胁

2013年07月20日 09:05  环球时报 

  人民网7月19日讯 英国《金融时报》19日刊登文章说,印度把中国看作是比巴基斯坦更大的敌人,因此在边境大增兵力。

  文章说,印度将在中印边境增加5万兵力,这一行动显示了新德里政府把北京看作最大的长期军事威胁,甚至比巴基斯坦更危险。印度媒体披露的这一官方消息说,增派到中印边境的军队被称为山地作战部队,印度的现役军人总数目前为130万。

  文章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批准的这一决定,在未来7年中将花费110亿美元。内阁安全委员会由印度总理辛格领导,成员包括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和财政部长。该委员会现在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宣布,但印度官员和国防分析人士说,政府是在多年的商议后,原则上通过了这一增兵决定。

  新德里专门研究中印关系的一名智库研究人员说,印度希望在中印边界形成有进攻性的力量,这个想法自1962年就有了,现在得到内阁的批准,资金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