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官不满战机频繁坠毁将军工企业告上法庭

2013年07月19日 13:57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1战斗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1战斗机

  据美国“防务世界”网站7月17日报道,印度前空军军官桑吉特-辛格-凯拉日前向新德里高等法院提起上诉,指控米格-21坠机事件“侵犯了其基本生命权利,尤其是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工作的权利”。

  报道称称,凯拉是米格-21坠机事故的受害者,他在2005年一次常规飞行训练的返回途中发生事故,随后便不能再驾驶飞机,当时一同执行训练任务的还有3名飞行员。在诉讼书中,凯拉详细地描述了飞机失事的经过。高等法院在16日要求空军军方提供一份至今为止米格-21所发生的全部事故的报告,并在2013年10月10日公之于众。

  凯拉阐述道,考虑到事发当时的紧急情况,他当初及时执行了所有必要的指令,并实现着陆。在事故发生后,他受了伤并被迫停止飞行。因为全面体检的结果显示,他的颈部和和腰椎受创。他在诉讼书中指出,这起事故是由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设备制造缺陷和工程质量低劣所导致。

  凯拉表示,尽管他早已在2012年9月25日向政府提交了一份报告以求一个说法,希望对其所遭受的由于空难所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然而政府并未做出任何回应。此事在2013年5月被提交至法院受理。5月22日,大法官吉塔·米塔尔和迪帕?沙玛向印度政府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对方予以回应。然而直到本月16日,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通过其律师出面时,空军方面仍未对做出回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