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制AK47步枪在京试枪时恐吓警察被捕

2013年07月19日 16:49  北京晚报 
资料图:卡拉什尼科夫和他设计的AK47步枪 资料图:卡拉什尼科夫和他设计的AK47步枪

  本报讯(通讯员赵群 王磊)枪械爱好者贾某自制了一把AK47步枪,在去试枪的路上遇警察盘查,他还拿枪对警察进行威胁。近日,丰台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了贾某。

  在2008年的时候,贾某在网上看到国外有人自己做枪的消息,于是产生了造一把AK47的想法。贾某利用搜到的枪械图,并据此购买了各种零件,花费了5年的时间,居然真的摸索着造出了一把AK47步枪。同时,他还自制了60多颗子弹。

  今年初,贾某想试试这把枪。于是,他晚上在家附近的公园偷偷开了一枪,枪声十分响亮。贾某欣喜万分,把枪和子弹都放在轿车上,打算再找机会出来试枪。

  今年5月7日下午,贾某开着车从家里出来,打算等到天黑以后去试枪。没成想,在路上遇到一辆警车。因自己的车牌是偷来的,而且车上又有枪,他担心会被查出。情急之下,他沿着四环辅路高速逆行,结果先后撞了一辆大巴车和一辆小客车。警察见状,追了上去。经过一番追逐,贾某最终无路可逃。

  见警车上下来一位民警和一位协警,贾某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折叠刀威胁协警;而另一位民警在上前拔贾某的车钥匙时无意中碰开了贾某放枪的包,贾某见枪管已经露了出来,干脆就把自制的AK47拿了出来,并以此迫使民警和协警不敢上前。为了防止再被追踪,他拿了警车的钥匙,之后就驾驶着自己的车逃跑了。

  来到一个公园附近,贾某打算把枪和车牌处理掉,谁知又在公园里遇见了几个保安。保安上前对其询问,贾某如法炮制,再次拿枪威胁。甩掉保安后,贾某把枪藏在了一棵树下,然后给妻子打电话叙述了事情的经过。

  事发第二天,贾某在藏身的酒店被民警抓获。目前,他已被批准逮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