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12架鱼鹰运输机启程运日本 将加部署冲绳

2013年07月18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鱼鹰”运输机(资料图) “鱼鹰”运输机(资料图)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17日表示,运载12架“鱼鹰”新型运输机的民间运输船已于16日从美国本土启程。这批运输机将被追加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

  美方表示:“这是最安全最新型的飞机,将提升整个亚太地区的安全和人道主义救援能力。”

  运输船16日离开美国加州圣迭戈港口,预计本月下旬抵达美军岩国基地(位于山口县岩国市),经过整修后运往普天间。

  第二批达到后,“鱼鹰”运输机总数将达24架,旧式的CH-46中型运输直升机的更新换代工作将宣告结束。

  据报道,美军去年首次部署“鱼鹰”时也是用船将其从加州运往岩国基地。去年10月1日起“鱼鹰”分批从岩国飞往普天间后完成部署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