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飞抵钓鱼岛邻近岛屿视察海上警备

2013年07月17日 12: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正在冲绳县进行参议院大选游说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上午飞抵靠近钓鱼岛的石垣岛,视察海上警备情况。

  消息说,安倍首相将视察警备钓鱼岛的最前线的部队——海上保安厅石垣海上保安本部,并将搭乘海上巡视船出海巡视,听取钓鱼岛的警备情况汇报。

  安倍首相预定下午前往冲绳县的宫古岛,视察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基地,了解这一支电子部队的情况。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基地担负着东海空域和钓鱼岛附近海域空域的监控任务,安倍首相将对自卫队员发表讲话。

  日本新闻网分析称,在日中关系依然紧张的背景下,安倍首相视察钓鱼岛防御部队最前线,除了向日本国民表达“坚守领土,绝不妥协”的政治意志之外,也有隔岸向中国喊话的意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