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加紧与美日军事结盟 称正受中国欺辱

2013年07月17日 16:1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5日报道称,针对南海纠纷,菲律宾整军备武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相对引人注意的是,中国方面的姿态推动了菲律宾与美国和日本的关系——一个是前殖民者,一个是前占领者。

  报道认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强硬主张让菲律宾急于寻求盟友的帮助。菲国防部长加斯明对此解释称:“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单打独斗。我们需要结成联盟,否则就会像现在这样遭受大国欺辱。”

  尽管菲律宾国内有声音反对美国在菲律宾驻军,但报道称,鉴于南海的现状,美军在菲突然受到更大欢迎绝非偶然。今年访问菲律宾的美国军方舰只已经超过100艘,几乎是去年全年到访数量的两倍。除此之外,马尼拉方面表示,菲方将拨款2.3亿美元在苏比克修建基地,以便于美军战舰和飞机停靠。

  而在菲律宾与日本关系方面,《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菲日关系与菲美相似。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6月访菲时保证与菲合作保护岛屿海权,并指出日本在东海面临同样的困境,担心南海困境会加剧东海困境。为此,日本还与菲谈判,将在今后一、两年间向菲捐赠10艘新型海岸警卫队快艇。

  报道还称,美日部队停靠菲律宾将带来诸多实质性好处,包括更加频繁的军演、训练和协同作战演练。最重要的是,美日承诺保护菲律宾。

  但《华尔街日报》同时指出,无论何种情况下,只要美国和日本部队出现在菲律宾,总有少部分菲律宾人表示反对,但大多数人理解与美日结盟的带来的实质利益。就如同菲总统阿基诺近来所说的:“我们只有两大战略伙伴,那就是美国和日本。”(实习编译:李丹丹,审稿:仲伟东)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