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钓鱼岛及北海道周边都需警戒中国军舰

2013年07月16日 13:5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6日报道,有关中国军舰14日通过北海道宗谷海峡一事,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正在关注相关动向,我认为在北方海域也有必要进行警戒监视”,并表示也将在北海道周边关注中国军舰的动向。

  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已确认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中国海军驱逐舰等5艘军舰在13日至14日期间,穿过北海道与萨哈林岛之间的宗谷海峡,向鄂霍次克海行进。

  对此,小野寺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舰此次是首次穿过宗谷海峡,将关注相关动向。我认为在北方海域也有必要进行警戒监视”。

  此外,他还称,不仅对包含钓鱼岛在内的“西南诸岛”,也要在北海道周边对中国军舰的动向保持关注。(实习编译:杨杰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