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艘千吨海监船首次完成钓鱼岛12海里内维权

2013年07月16日 10:00  中国海洋报 

  在经历了19天、3120海里的航程后,江苏省首艘千吨级海监船“中国海监5001”船首次完成钓鱼岛海域维权执法任务顺利返航江苏南通。7月14日,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直属支队在江苏渔政海监执法基地码头为该船举行了隆重的凯旋欢迎仪式,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中国海监5001”船指挥员刘晓兵介绍,6月25日,“中国海监5001”船与“中国海监51”船、“中国海监23”船编组前往钓鱼岛执行常态化巡航维权任务。该船共搭载35名船员和执法人员参与维权巡航执法,海监船在钓鱼岛12海里以内海域巡航,宣示主权。徐鸣对海监队员在钓鱼岛海域维权执法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海监队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素质和高超的业务技能,代表江苏海监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江苏为有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海洋维权执法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勇于奉献,按照上级总体要求,统一采取措施,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