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3” 中方参演编队进入日本海

2013年07月04日 04:59  解放军报 
“海上联合-2013”中方参演编队进入日本海

7月3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本报记者 孙 阳摄

  本报日本海7月3日电 记者钱晓虎、孙阳报道:今天凌晨,赴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编队预计7月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对马海峡位于日本群岛西南端,长约222公里,最窄处约41公里,是日本海通往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海上要冲,交通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编队自7月1日起航以来,即遭遇大雾天气和恶劣海况,编队指挥所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格落实狭水道航行和大风浪航行部署,组织编队7艘舰艇安全航行。同时,编队指挥所结合航渡期间工作安排,组织各舰开展了对海对空攻击与防御、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等针对性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