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战机加装新设备可复现所有战术动作

2013年07月02日 10:23  解放军报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战机远海训练安全返航后,它的每一个飞行姿态、每一个战术动作,都可以通过3D动画惟妙惟肖地复现。这一切,得益于高精度的飞行参数记录仪。6月底,记者从海军装备部航空装备技术保障部门了解到,经过近4年努力,我海军航空兵部队新型战机全部加装了高精度飞参设备,并形成了数据的常态化使用与维护机制。

  据介绍,近年来海军航空兵部队大力推行飞参参数校准和标准化判读制度,着力提高飞参数据的准确性。海装航技部门以某航空师、某舰载直升机团作为试点单位,制定飞参标校法规性文件、完善相关机型飞参校准工艺、研制开发多型校准设备,形成了海军航空兵部队飞参通道标校制度、程序和技术规范,有效提高了测量数据准确性,为部队大规模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飞参校准,让海空雄鹰飞得更稳健。“过去,飞参判读仅仅在发现事故征候中发挥作用;如今,海航部队日常训练中已经实现飞参判读常态化使用,推动部队训练‘大胆地飞、科学地飞、安全地飞’。”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装备部部长张建设告诉记者。-记者钱晓虎、通讯员张挺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