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2013年07月02日 05:59  解放军报 

  本报莫斯科7月1日电 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今天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

  房峰辉说,中国和俄罗斯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两军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合作良好、成效显著。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合作内容与合作形式,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专业交流、人员交往和联合军演,推动两军关系在新形势下不断发展。

  绍伊古说,两国元首今年3月成功会晤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当前,世界及地区和平稳定面临一系列挑战,俄中作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要加强军事交往和协作,不断深化两军关系,为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见前,俄方为房峰辉访俄举行欢迎仪式。当日,房峰辉还与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举行会谈,就两国两军关系、国际和地区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两军总长还共同宣布今年举行海上和陆上两场联合演习,并批准了相关文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