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新疆恐怖案件:军人维稳义不容辞

2013年07月01日 09:36  解放军报 

  近期发生在新疆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这是极少数丧心病狂、惨无人道的恐怖分子策划实施的犯罪行为,给当地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给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必须坚决打击、严厉制裁。

  人民生命至高无上。任何人都不能无视他人的生命。暴力恐怖分子罔顾法律,滥用暴力,滥杀无辜,令人发指。这种暴行,虽然发生在民族地区,但决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损害、对文明底线的严重挑战,是典型的恐怖主义行径,充分暴露了暴力恐怖分子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真实面目,其险恶用心就是要挑起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之福,社会稳定是各族人民利益所在。维护团结稳定是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但是,境内外“三股势力”乱我新疆之心不死,总是千方百计地利用一切可能挑起事端,制造民族分裂、破坏社会稳定。只有对暴力恐怖分子依法进行最严厉的打击,打掉他们的嚣张气焰,消除一切不安宁不稳定因素,才能让人民放心安心,才能让社会安定和谐。

  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每名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维护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坚强后盾。(钧保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