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斯诺登是否被中国情报部门招募

2013年06月27日 11:14  重庆晨报 微博
资料图:民众上街声援斯诺登 资料图:民众上街声援斯诺登

  彭博社25号撰文称,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斯诺登泄密事件是否与中国情报部门有关联。

  彭博社25日引述四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斯诺登泄密事件是否与中国情报部门有关,怀疑斯诺登可能受到中国招募或利用,以披露美国机密监控计划内情。

  文章称,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斯诺登是中国情报人员,也没有证据指示中国是否透过中介协助斯诺登从前往香港又前往莫斯科。但作为美方官员,他们有责任对可能存在的最坏情况进行彻底调查。

  文章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中国和俄罗斯的介入,让美国当局对斯诺登与中俄的关系起了疑心。这种怀疑从最初斯诺登逃往香港就已产生,而随着斯诺登陆续披露美国对中国大陆和香港发动网络攻击,又平安前往莫斯科,这种怀疑就进一步加深。

  官员称,会彻底调查中国在斯诺登泄密事件的角色。不过文章也指出,中国外交部对此做出回应称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极不负责任的说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