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不叫毒品入国门

2013年06月26日 04:59  解放军报 
枕戈待旦,不叫毒品入国门

(1—4月)

  写在前面的话

  又到一年“国际禁毒日”。今年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号召民众关注毒品犯罪的现状和禁毒的严峻形势,更加自觉地投身抵制毒品的行动中。

  相对于普通民众的参与,广大武警边防部队官兵却时刻瞪着大眼、天天上战场,擎起防护利剑,御“毒”于国门之外。

  毒品问题是非传统安全威胁中一个全球性社会问题,毒品犯罪破坏经济和社会秩序,引发各种犯罪和公共卫生问题,影响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已成为“国际公害”,禁毒也成为新形势下边防官兵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重要内容。

  与传统安全威胁不同,边境毒品犯罪具有跨国性、跨地域性,犯罪组织严密、手段科技含量高等特点,更需要边防官兵树立与时代相适应的安全观,既要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完整,又要善于维护“利益边界”,确保国家、人民利益不受侵害。

  让我们走进边境缉毒斗争第一线,感受武警边防官兵新形势下守护祖国“利益边疆”、维护边境和平安宁、营造边陲和谐稳定的风采,探寻他们戍边守防的新理念和新举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