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缅甸海军正在巴基斯坦接受潜艇训练

2013年06月24日 13:40  新华网 

  英媒称,缅甸海军一支小分队开始在巴基斯坦接受潜艇作战训练,此举意味着缅甸最终开始向发展水下作战能力迈出切实可行的步伐。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1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约20名缅甸海军官兵4月底和5月初到达卡拉奇,开始接受巴基斯坦海军基本的熟悉性训练。这支小分队可能驻扎在位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海军潜艇训练中心,该中心提供模拟器训练,模拟下潜、推进以及声呐录音收听与分析培训。

  巴海军的这个设施自上世纪60年代初初建起,几乎就一直使用的是法国潜艇,今天在用的是两艘废弃的“阿戈斯塔”-70潜艇和三艘现代化的“阿戈斯塔”-90B潜艇。

  然而,虽然据信缅甸海军至少从本世纪初起就有意发展潜艇能力,但是选择巴基斯坦提供培训并不一定暗示着它要购买法国建造的潜艇。

  报道称,缅甸海军的水面舰队主要是由中国制造的舰只构成的,其中包括一系列快速攻击艇、海岸巡逻艇、扫雷艇和两艘最近购买的“江湖”-2型护卫舰。

  虽然孟加拉国宣布计划在2019年前至少要有一艘潜艇投入部署,据报道,目前该国与中国就购买035型(“明”级)或039型(“宋”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但到目前为止,缅甸的两个沿海邻国泰国和孟加拉国都未获得潜艇。

  鉴于缅甸海军在国内平叛行动中实际上不发挥任何作用,因此它成为缅甸军队中最不引发争议的兵种,这一地位为海军的一系列外事活动大开了方便之门。自2013年初,缅甸海军的军舰到访泰国和印度的港口,2012年11月,缅甸军官参观了部署在安达曼海的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4月底,美国海军驻缅甸的武官在内比都与缅甸海军总司令举行了会晤,这表明未来两国海军将会展开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