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会按香港法律处理斯诺登事件

2013年06月23日 03: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香港6月22日电 (记者高路)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22日针对美国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拘捕爱德华·斯诺登一事表示,特区政府和警方会按照香港法律与现有机制处理。

  曾伟雄说,如果与香港签署互助协议的司法管辖区,发出司法互助要求,特区政府和警方均会按香港法律和现有机制处理,并经由律政司及法院处理。对于美国要求特区政府发出临时拘捕令,曾伟雄回应说,香港执行的是本地法律,不是外国法律。

  此前曾有报道称,香港警方已为斯诺登安排安全屋居住,曾伟雄说,不会对个别报道加以评论,也不便透露细节。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1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对“棱镜门”事件中自揭身份的泄密者斯诺登提起间谍罪等指控。报道说,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对现年29岁的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提起诉讼,针对他的刑事指控包括间谍罪、窃取和转移政府财产等。美方已要求香港逮捕斯诺登。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 (记者孙浩)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地区联邦法院21日晚解密了一份诉状,显示联邦检察官已正式指控“棱镜门”事件中自揭身份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其中包括根据美国反间谍法提出的刑事指控。

  美国检方14日在弗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法庭递交了这份诉状。根据这份刑事诉状,斯诺登面临的3项刑事指控包括窃取政府财产、传播国防信息、故意传播机密情报信息,其中后两项指控根据美国反间谍法所提出。

  美国法庭解密诉状显示斯诺登已受刑事指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