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1战机或延长服役至2019年(图)

2013年06月20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制米格-21战机是印度空军的首款超声速战斗机,至今年4月份服役已满50年。由于发生了相当数量的事故,该机曾饱受批评,但升级后仍可能会服役到2019年,比原定的退役日期延迟了两年。

  印度空军将延长米格-21服役期限的原因归咎于国产LCA以及126架“阵风”战斗机采购项目的拖期。国防部早前曾强调米格-21将于2017年退役,但LCA战斗机项目拖期近三年,空军尚未给予其入役使用许可。

  空军高级官员表示,印度空军自1964年以来共购买了874架各种型别的米格-21战斗机,其中264架仍在使用。在升级俄制Super Kopyo多模雷达系统和法制Totem 221G环形激光陀螺仪惯性导航系统后,该机足够使用至2019年。时至今日,米格-21系列仍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机型。(尹常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