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导弹部队将配新控制系统 欲破美反导系统

2013年06月19日 12:44  人民网 

  俄罗斯国防部高官向俄新社透露,目前俄方正为战略导弹部队所有兵团配备最新型数字化自动控制系统。据俄国防部称,该系统能够战胜美国反导系统,相关配备工作将于2020年前结束。

  据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开始为战略导弹部队最新型数字化自动控制系统采购元件。这一代号为“召唤”的项目是为战胜美国反导系统而设立,可使导弹在发射后重新定向。

  该名高官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战略导弹部队所有兵团的配备工作将在2020年前完成。他还表示,这一工作在国家武器计划框架下实施。

  他指出,只有采用数字控制技术的现代化导弹(即“白杨-M”和“亚尔斯”)能够接入新系统,30年代的苏联R-36M2“部队长官”(西方称为“撒旦”)洲际导弹仍将按照老办法定位。(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