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海监船今日巡航钓岛4小时 向日声明主权

2013年06月14日 17:4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6月14日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当天上午,3艘中国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且时长达4个半小时。报道称,自2012年9月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后到5月26日,中国公务船共计47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   

  对此,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杉山晋辅14日上午紧急致电中国驻日使馆,就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提出严重抗议。

  另外,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保本部称,此次巡航的3艘海监船分别为“海监23”、“海监49”和“海监51”船。

  从14日上午8时25分许开始,3艘中国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到下午1时驶离该海域。 据悉,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12海里巡航途中,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曾向中方公务船发出“警告”要求驶离其“领海”。对此,海监51船用汉语回应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周边12海里也是中国的领海”。(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