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议中国海监船再进钓鱼岛 被中方当场呛回

2013年06月14日 13:48  环球网 

  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6月14日发布消息,14日,中国海监51、23、49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媒体报道称,鉴于中国公务船再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内,日本外务省14日当天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出抗议,但当场被呛回。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14日透露,北京时间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中国“海监23”、“海监49”以及“海监51”3艘海监船由钓鱼岛黄尾屿西北方向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执法。日本海保厅巡逻船向中方船只连续发出“警告”,但中国公务船未予理会,继续在相关海域内巡航。

  鉴于此,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杉山晋辅14日上午紧急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就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提出严重抗议,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日本固有领土,对中方船只入侵领海表示极其遗憾”,并要求中方公务船迅速撤出相关海域。

  对此,中国驻日大使馆方面回应强调,钓鱼岛系中国固有领土,不接受日方任何抗议。(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