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监队员忆巡航钓鱼岛:接近12海里 航行22昼夜

2013年06月14日 11:18  中国海洋报 

  2012年10月,我转业至中国海监第一支队工作。同年12月,我随“中国海监110”船参加钓鱼岛巡航,当船舶接近钓鱼岛12海里时,那一刻更加坚定了我追逐梦想的决心;连续航行22昼夜后即将返航时,望着钓鱼岛渐行渐远的身影,内心依依不舍的情感告诉我,我的梦想将在祖国的大海上生根发芽。

  载人深潜英雄唐嘉陵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幸运的,青春正逢时。这份荣誉的背后有几代海洋科学工作者的默默耕耘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团队的拼搏奉献。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的感恩之情。”他谦逊自信的态度、勇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很幸运,在青春年少时,选择了以身许国,戍守海疆。我们的选择是高尚的,亦是辛苦的,更是无悔的。高尚是因为我们的梦与民族梦、中国梦同行;辛苦是因为追逐梦想不仅需要日夜兼程,更需要漫长的奋斗和考验;无悔是因为追逐梦想的这一路并非我一人,有各位前辈、各位怀揣着同样梦想的年轻人一路同行。

  选择了大海,便意味着选择了守卫海疆的壮士情;选择了大海,便意味着选择了勇往直前的英雄志。梦想的选择是无悔的,不是一时兴起,更不是沽名钓誉,是需要我们用青春换回一枚枚勋章;我们的选择是无悔的,是中华儿女的历史责任,我将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海洋事业。(中国海监第一支队 王道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