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领认为亚洲盟友是对抗中国最好武器

2013年06月13日 10:39  环球网 
近年来,美军在亚太地区与其盟国频频军演。图为:美日联合军演 近年来,美军在亚太地区与其盟国频频军演。图为:美日联合军演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防杂志》网站6月11日刊登文章称,为应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五角大楼提出“空海一体战”理论,要求美国武装部队确保其战机、军舰及制导武器方面都要胜过中国。但有美军将领认为美国应进一步加强与亚洲盟友的军事联系,因为盟友是对抗中国的最佳武器。

  文章称,有分析人士预测,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在亚太地区扩大军事存在的同时,将面临来自中国等新兴大国的“反介入”威胁。

  而美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将领理查德·西姆科克准将则对此表示,美国部署在该地区的海军陆战队指挥人员并不害怕这类“威胁”,而且他相信通过与亚洲盟友建立紧密联系,美国能够在必要时获得“介入”。

  西姆科克在6月11日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中说,解决“反介入”威胁的关键不是设计新型武器,而是增加与亚洲友好国家的“交往”。他认为,加强与盟友合作的诸种努力,如多边军事演习和帮助盟友训练军队,几乎可以确保美军在亚太地区保持主导力量。他还称,这些努力有助于帮助避免军事冲突,因为美国将拥有庞大的盟友力量来威慑潜在的敌人。

  文章称,尽管没有国家希望美国长期在该地区扩大军事存在,但亚洲盟友仍期待与美军进行联合训练并购买其高科技武器。“这种方式的参与及介入,正是我们所依赖”用于反击试图阻止美军的敌人,西姆科克说。他还称,“我们今天构建的关系将会在危机爆发时看到成果,”无论该危机是人为引发的还是一场自然灾害。

  西姆科克坦言,不久之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优势将很难被挑战。但文章指出,华盛顿决策者和智库仍然担心美国会与中国有潜在的战争。

  西姆科克称,事实上,美国军事实力比大多数人了解的更为强大,但其仍有一些方面需要改善,即美军应改进武器装备,舰艇部队应得以加强以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但重点应放在如何避免危机上,而不仅仅是针对个别事件,他补充道。

  “我对太平洋地区非常看好,而且我们已成为该地区合作伙伴的选择对象。”西姆科克说。(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