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是我们最亲的亲人

2013年06月12日 05:59  解放军报 

  在“4·20”芦山地震中,我们芦山县龙门敬老院房屋受损严重,断水、断电的情况使得敬老院的工作陷入了困境,几十位“五保”老人的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

  来了,来了,解放军来了!亲人来了!4月28日,四川某预备役高炮师领导带着医疗队来到了我们这里。当天就为我们搭建帐篷,发放被褥,并给院里61位老人进行体检。当得知这里还没有通电后,他们马上调来了发电机,克服重重困难把电接通,我们从此不用再去山下挑水,晚上也不必再摸黑了。官兵们经常送来新鲜的蔬果、牛奶等食品,还请来理发师为我们理发。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很快帮忙解决。为了让老人们有个活动场所,他们还为大家建起了文化活动中心,添置了电视机和收音机。预备役高炮师还决定让医疗队驻留敬老院一段时间,为老人们看病治病,排忧解难。这些让我们在灾难面前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也体会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对此,我们感慨万千:解放军是我们最亲的亲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