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V-280第3代倾转旋翼机被美陆军选中(图)

2013年06月10日 10:27  中国航空报 
V-280“勇气”第三代倾转旋翼机 V-280“勇气”第三代倾转旋翼机

  本报讯(记者 袁新立) 6月5日,贝尔直升机公司对外宣布,其研制的V-280“勇气”第三代倾转旋翼机被美国陆军“多任务技术验证机”(JMR-TD)项目选中。除贝尔之外,由波音和西科斯基公司组成的联合项目组提交的方案也被美国陆军JMR-TD项目选中。JMR-TD项目旨在为美国陆军“未来垂直空运”(FVL)计划进行技术探索和验证。

  贝尔直升机公司参与V-280项目的技术高管表示,V-280能够很好地满足美国陆军对于高速飞行能力的需求,其巡航速度可以达到519千米/时。而美国陆军在其JMR-TD项目中,对参与竞争的机型提出的巡航速度要求则为425千米/时,在FVL项目中对巡航速度的要求也是如此。

  作为第三代倾转旋翼机的技术探索者,V-280上的许多技术尽管都是基于贝尔/波音联合研制的V-22倾转旋翼机,但是都进行了大幅的升级和改进。V-280在低速灵活性、高速大过载机动性能、燃油效率等各方面都大大优于V-22,并且能飞更远的航程。当然,这些都需要经过实际验证。此外,贝尔直升机公司希望通过为V-280研制一套全新的三余度电传飞控系统,以保证其拥有出色的操纵性能。

  V-280倾转旋翼机在35℃的高温环境下,无地效悬停高度可达1830米,在保持519千米/时巡航速度条件下作战航程可以达到930~1480千米;其无空中加油情况下最大航程可以达到3890千米,具备出色的全球自部署能力。

  波音在V-22项目中一直都是贝尔直升机公司的合作伙伴。波音和西科斯基基联手提交的方案是基于西科斯基的X2原型机研制的高速复合直升机。在得到美国陆军的通知之后,波音和西科斯基公司联合表示将继续投资研发基于X2采用的共轴刚性旋翼的下一代旋翼技术。

  美国陆军表示将于今年9月正式授予制造商JMR-TD项目研制合同,并希望首架原型机在2017年实现首飞。不出意外的话,JMR-TD将最终发展为美国陆军FVL计划,后者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后研制出一种新的中型高速旋翼机,用于取代现役的UH-60系列直升机,预计该项目的市场价值不低于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璐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