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任务将首次举行航天员太空授课

2013年06月11日 05:19  解放军报 

  本报酒泉6月10日电 记者张晓祺、特约记者俞嘉报道:“航天员将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等科普教育活动,这将成为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的一大亮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10日表示。

  武平介绍,本次科普教育活动是中国利用载人航天活动普及航天知识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开展此类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女航天员王亚平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老师”。对于授课内容,武平介绍,主要是使青少年了解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的特点,了解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开展双向互动交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