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发射试验队生活揭秘:每天有几十种菜肴

2013年06月08日 15:08  中国网 

  6月3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我国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神舟十号飞船,3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神舟十号飞船、长征二号F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标志着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其实,在神舟十号飞天的背后,是大批默默无闻的试验队员的辛勤工作,那么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据报道,飞船发射试验队在3月底就进驻发射场。试验队员长期远离家人和朋友,在西北戈壁的厂房里紧张工作,不免会产生思乡之情。据了解,各院早在确定队员人选时,就进行了深入“摸底”,尽量选拔在家庭和个人方面没什么顾虑和牵挂的队员进入发射场工作。

  对于队伍十分需要而家中确有困难的队员,在队员承担的相关工作空档期,给队员“放短假”。据了解,五院的几名队员在圆满完成自己负责的相关工作后,就分批先期离开了发射场,赶在高考之前回到孩子的身边、赶在妻子临产前回去团圆。

  神十任务各发射试验队的医疗、饮食、运动等后勤保障工作也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试验队随队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保障,厂房内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值班;一日三餐,食堂师傅变着花样给队员烹饪出几十种营养均衡的菜肴;还配置了乒乓球、跑步机、台球等健身器材,帮助队员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自我减压。(见习记者 焦源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