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300毫米远程火箭炮 将成韩美新威胁

2013年06月05日 14:27  中国网 
资料图:朝鲜曾展示过的12管240毫米大口径火箭炮 资料图:朝鲜曾展示过的12管240毫米大口径火箭炮

  中国网6月4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3日报道,5月18日上午8:00-11:00,东海海域的韩国海军AEGIS舰栗谷李珥的SPY-1D雷达监测到,在江原道元山附近虎岛半岛上空,有两发短距离发射体在空中飞行。当天,发射体向元山东北方向飞行了140公里至150公里左右后落入了东海。

  韩国军方曾推测道,当时发现的发射体极有可能是KN-02地对地导弹的改良型KN-09(最大射程可达160公里)。因为KN-02地对地导弹的最大射程仅为120公里-150公里。此外,朝鲜在东海上试验的发射体大多是KN-02地对地导弹和KN-01对舰导弹,而朝鲜持有的火箭炮最大射程也仅为65公里,所以发射体是火箭炮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但是,第一次发射几个小时以后,美国军方向韩国军方提供了一张照片。这是一张由美国侦察卫星拍摄的照片,在这张照片上,一辆移动着的发射车上装有四个大型发射管,这四个大型发射管的外形与火箭炮十分相似。然而,比起朝鲜当前持有的火箭炮(107毫米,122毫米,240毫米),发射管的直径较大,且数量少。而现有的火箭炮一般都由12~40个发射管组成。

  当时,通过“脱北者”的叙述,首次确认了直径为300毫米的大口径新型火箭炮的存在。韩国当局一开始将发射体判断为短程导弹,然而,当看到美国军方提供的照片之后,立刻就同意了美方的观点,认为该发射体是新型火箭炮。由此韩美两国作出了朝鲜发射的发射体为新型火箭炮的结论。

  朝鲜从5月18日到20日,连续发射了6发新型火箭炮,这些火箭炮的射程都在130公里到150公里之间。一般在试发的时候,火箭炮最大射程仅达到实际射程的17%~80%,因此可以推测出这些火箭炮的最大射程将会达到180公里~200公里。

  韩国军方表示,虽然目前朝鲜的新型火箭炮还没有进入到实际备战阶段,但是有可能今年年内就会进入备战阶段。韩美两国军方将会在现有地对地导弹KN-02、飞毛腿导弹、劳动弹道导弹等威胁的基础上迎来新的威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