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2016年部署F-35战机 日自卫队或同步引进

2013年06月03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F-35战机 资料图:F-35战机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宣布,将加快研发测试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35,并以2016年12月为目标在美国空军部署这种战机。鉴于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该机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机,因此,日本防卫省争取与美国保持同步计划于2016年度内引进4架F-35。

  这意味着美国国防部认为空军机型F-35将于2016年12月具备可向部队部署的最低性能。按照目前的研发进程,最早部署的将是海军陆战队机型,具体目标为2015年12月,海军机型则定为2019年2月。然而,由于可最大限度发挥武器等的性能的最新软件的开发要到2017年8月才能完成,因此,2016年12月部署的空军机型和海军陆战队机型可能暂时只安装低性能软件。

  有报道指出,2017年能否完成最新软件的开发尚不确定,因此在F-35完全研发成功前预计还将出现波折。日本航空自卫队考虑先引进安装低性能软件的F-35,待最新软件完成开发后重新安装软件。

  在软件开发问题的影响下,F-35的研发工作大为滞后。美军此前一直未能公布具体部署时期。日方曾经担心,如果2016年度航空自卫队引进F-35时美国空军尚未部署该机,那么航空自卫队引进的将是性能不全的战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