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10余艘战舰赴叙利亚 警告西方勿对叙干涉

2013年05月17日 13:42  环球网 
资料图:俄罗斯舰艇编队 资料图:俄罗斯舰艇编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6日消息,俄罗斯日前派出十余艘战舰开赴叙利亚军港的附近水域,此举被欧美官员视为俄警告西方勿介入叙利亚内战的最新强硬举措。

  据报道,俄罗斯在地中海东部不断扩大的部署行动吸引了美国的关注。美官员表示不担心与俄罗斯“过时的”舰队发生冲突,但俄罗斯这一举措被称为该国冷战后在地中海地区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此举被指增大了该敏感地区“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对此表示,“这是炫耀武力,以此展示他们将维护其在该地区的利益”。

  报道称,俄罗斯认为此举能够增大自身在关于叙利亚前途的讨论中的筹码,同时加强其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俄罗斯还表示,可能将撤出仍滞留在叙利亚境内的数万俄罗斯国民。

  据悉,俄罗斯海军与外交部官员尚未对此次部署舰队的行动做出评论。(聂鲁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