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罗斯将向叙利亚出售S-300防空导弹

2013年05月10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官员9日说,以国已要求俄罗斯勿出售先进防空系统给叙利亚。叙国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正在处理两年多的内乱,取得导弹将有助于阿塞德避免外国介入。

  《华尔街日报》曾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道,以色列告诉华府,叙利亚向俄罗斯购买S-300导弹,开始支付9亿美元款项,将于3个月内初步交运。

  取得S-300导弹会强化叙利亚现有俄国提供的防卫系统,但现有系统未能阻止以色列上周末空袭大马士革周边。

  以色列官员告诉路透社:“我们已向俄国人对此(军售)提出抗议,美国人也已这么做。”

  《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以色列提供华府情报,俄罗斯即将出售S-300导弹连给叙利亚。这型导弹是先进的地对空武器,能攻击飞机或导向导弹。

  报道说,军售包括4个导弹连,即6个发射器和144枚飞弹,导弹射程约200公里。

  俄罗斯2010年曾试图将S-300导弹卖给伊朗,但后来以联合国制裁为由,取消这项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