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称菲军舰坐滩仁爱礁非法 多次要其拖走

2013年05月30日 15:29  国防部网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有媒体报道菲律宾5月初出动军舰驶向仁爱礁,意欲打桩加固自1999年起就在仁爱礁坐滩的破旧登陆舰,并伺机扩大在仁爱礁的军事存在。此后中国海监和军舰前往仁爱礁附近海域巡航,请问中国军队如何应对菲律宾在仁爱礁的军事行动?另外今天菲律宾官员称,目前集结在南海仁爱礁海域的中国舰船将对礁上的菲军人员断水断粮,请予以证实。

  耿雁生:1999年,菲律宾一艘军舰以搁浅为借口,在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非法坐滩,中方多次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菲方拖走该舰。然而,菲方罔顾中方严正立场和自己的承诺,企图强化非法存在,企图非法侵占仁爱礁,这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