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批大阪市长慰安妇言论:流氓毕竟是流氓

2013年05月20日 05:00  解放军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桥下彻 资料图:桥下彻

  流氓毕竟是流氓,混入政坛也成不了真正意义上的政治家。譬如,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市长桥下彻。

  这位桥下彻5月13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居然大放厥词: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招募”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即性奴隶的制度,“对维持军队纪律而言有必要”,“可以让那些枪林弹雨中随时可能丧命的士兵得以休息。”

  荒谬的“休息论”一出,国际舆论一片哗然。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14日向大阪市政府提出抗议,表示“震惊的同时感到愤怒”。已是80多岁高龄的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吉元玉和金福童将访问日本,召开证言集会,要求桥下道歉,并向其展示有力证据。

  不得不说,这位“休息论”市长真的不适合从政,的确该休息了。

  现年43岁的桥下彻是日本政坛近几年突起的人物,早稻田大学毕业,律师出身,一度以电视“脱口秀”出名。然而,政治毕竟不是“脱口秀”。桥下彻的言论丢掉了人类良知,公然违背公序良俗,触犯了人伦底线,也为文明世界所不容。

  强奸,是人类文明所不齿的最丑恶和野蛮的行径。日本民间调查团体推算,整个“二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多达70万人。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70万女性的尊严被践踏,70万女性的人生受戕害。这还不包括战争期间那些不在“慰安妇”之列而被强奸的女性。

  桥下彻大放厥词,公然以“让士兵得以休息”的论调为慰安妇制度辩护,无异于对受害者实施“二次伤害”,无疑是对全世界女性的公然侮辱。这种言行,在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都激起了强烈的谴责之声。许多大阪市民要求桥下彻“收回发言”,更有市民团体集会,要求其辞去市长职务。

  美国作家詹姆士·弗雷曼·克拉克曾说过:“一名政客考虑的是下一次的选举,而一名政治家思考的则是下一代。”以“脱口秀”出名的桥下彻,这次“脱口”显然“脱”出了自己的原形:他眼里只有选举,没有下一代,更没有责任感,这样的人当政只能给日本添祸。

  放眼看来,从安倍晋三“侵略未定论”到桥下彻“慰安妇合理说”,日本政客否认历史的异端邪说层出不穷,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搞乱视听,破坏和平宪法。

  “多行不义必自毙”,提醒日本政客们一句:这样大放厥词,丢的不仅是自己的脸,更是日本整个国家和民族的脸,必将遭到全人类唾弃。

  ■董 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