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在朴槿惠访华前集中发射导弹向韩施压

2013年05月21日 13:53  国际在线 微博
当地时间5月8日,到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美国国会发表英文演说。 当地时间5月8日,到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美国国会发表英文演说。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21日报道,朝鲜近三日内六次发射不明发射体,引发各方关注。 据推测,朝鲜此次六射发射体至少耗资60亿韩元(约合3.3千万元人民币)。韩国方面有分析认为,朝鲜选择在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前集中发射不明发射体应该是在向韩国施压,令朴槿惠在访华时与中国商讨与朝鲜对话等问题。

  韩国军方20日表示,继18日和19日之后,朝鲜在当天又进行了两次发射行动,同时表示韩国军方正在制订计划应对潜在威胁。朝鲜方面20日也直接作出表态,称发射行动属于常规军演。  

  韩国军方20日晚间表示,朝鲜在当天上午11时至12时之间,以及下午4点到5点之间,各进行了一次发射行动。从18日至20日,朝鲜共进行了6次发射,都是从东海岸向东北方向海上进行的。

  对于朝鲜发射体的认定,韩方有不同说法。韩国军方初步认为朝鲜三天来发射的可能都是“改良版”的KN-02型导弹,还有一种可能是朝鲜试射了正在研发中的300毫米口径火箭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的新型火箭炮预计射程可达120公里,打击范围可以覆盖韩国中部地区。

  此前,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方正在就韩国总统朴槿惠6月访问中国进行两国首脑会谈事宜与中方协调日程。据报道,朴槿惠此行主要是为了早日解决朝核问题以及消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据报道,由于朴槿惠6月15日之前的行程都已经满档,据韩国外交界人士透露,朴槿惠访中的时间可能定在6月15日至27日之间。(泰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