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计划向三八线派武装机器人部队 可自主攻击

2013年05月21日 10:3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韩国开始计划在朝韩边境部署机器人哨兵。据美国《星条旗报》19日报道,如果朝鲜军人进入非军事区,一支韩国机器人部队可能等待着他们。

  文章称,韩国三星集团附属的一家公司计划将一种机器人哨兵部署到气氛紧张的韩朝边境,这种机器人哨兵将配备机枪、相机、热成像仪和激光测距仪,能够检测出2.5英里外的侵入者。这家公司表示,机器人的开火决定必须由遥远掩体内的人类做出。不过,有专家已经表示,一种操作系统可以装入机器人体内,使它可以拥有自主做出致命性攻击的决定。报道称,机器人代表了网络技术的最前沿,这些技术使机器人日益拥有掌控人类生死的权力。目前机器人更适合做出一些不太复杂的选择,诸如在朝韩非军事区这样的地方进行侦察巡逻。

  韩国军方一名官员表示,机器人可以比人类覆盖更大范围的地区,几乎能在任何天气情况下运转,而且能利用先进的传感器检测到渗透者,但他拒绝阐明如何在朝韩边境部署机器人部队以及成本是多少,因为这仍属于机密。

  目前,除了韩军,美国陆军拥有超过7000部不太复杂的地面机器人系统,用来执行侦察、炸弹检测和排除等任务。据说五角大楼正在加快杀人机器人的服役进程,五角大楼去年发布了一项指令,在没有人类监督的情况下,机器人杀人需要得到特别批准。▲(候 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