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纠结10年终买超级阿帕奇 曾拒绝一批二手货

2013年05月13日 14:1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5月12日报道,经过10年的“斟酌”,韩国终于决定购买36架美国新一代AH-64E“阿帕奇卫士”武装直升机。然而,“世界最昂贵武装直升机”的名头绝非“浪费虚名”,这也正是韩国国内众多声音反对购买“阿帕奇卫士”的原因。

  由于价格昂贵,韩国对购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一事考虑再三。“战略之页”披露,早在五年前,美国意图向韩国提供一批翻新后的“阿帕奇”,重新组装之后“看起来和新的一样”。美国当时给出了60%的折扣,每架价格大约2300万美元,有效飞行时间达到1万小时。

  不过,美国的“诱惑”并未能奏效,韩国的政客们坚持要求加强对替代机型的研究。最终,韩国下定决心购买新式AH-64E“阿帕奇卫士”,每架成本达到4500万美元(其中包括零部件、训练以及技术支持)。

  “阿帕奇卫士”是“长弓阿帕奇”的升级版,重达10吨,最大时速约260千米,具有全天候、昼夜作战能力。鉴于朝鲜半岛近来的态势发展,韩国购买“阿帕奇卫士”的目的不言而喻。此外,“阿帕奇卫士”能搭载16枚“地狱火”空对地导弹以及一门30毫米口径的自动机关炮,机载电子设备齐全,具有强大的火控、通信、近距空中支援及导航能力。“战略之页”还指出,这让“阿帕奇卫士”非常适合用于猎杀敌方潜入韩国境内的突击队。(实习编译:陈宇,审稿:仲伟东)

  (原标题:韩国纠结10年终买阿帕奇卫士 拒美廉价二手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