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200多名狙击手集训 4名外籍军官任教员

2013年05月22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军队举行狙击手集训 中国军队举行狙击手集训

  中国军队集训200多名狙击手

  中新社昆明5月22日电 (刘逢安 郑鑫)中国军队狙击手集训22日在成都军区综合训练基地举行综合演练。30多名训练骨干在30分钟里以山岳丛林地狙击作战为背景,演练了中远距离射击、对运动目标射击、俯角射击等6个技能科目和狩猎狙击、引导打击、野战生存等12个战术科目。

  随着演练结束,为期40天的全军狙击手集训落幕。

  这次全军狙击手骨干集训,区分城市居民地和山岳丛林地狙击作战两个课题,分别在南昌陆军学院和成都军区综合训练基地组织,旨在提高关键岗位人员信息化条件下实战技能,培养高素质狙击训练尖子和教学骨干,推动狙击训练由射击技能训练向智能、技能、体能和心理综合训练发展,由单个人员精准训练向战斗小组战术应用训练延伸,由中国军队自主培训向中外联合培训拓展,带动部队狙击训练深化发展。

  参加集训的狙击手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等10个大单位的40多个部队,20多名学员参加过国内外比武竞赛,具有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他们进行了搜索目标、定位测距、观察报知、构工伪装等战场技能,及精确狙击、远距离狙击、反器材狙击等射击技能训练;组织了复杂天候、复杂地形和复杂敌情威胁条件下的狙击小组战术训练,演练了破坏袭扰、侦察引导、支援掩护、狩猎狙杀、监视警戒等5种行动战法。

  担负集训的教练员,既有中国军队狙击训练领域的知名专家,也有出国接受培训的训练骨干,还邀请了4名外军教官讲授狙击作战理论、交流狙击作战理念、进行战术训练示范教学。(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