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X47B无人机适用除“三战”外所有冲突

2013年05月18日 15: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X-47B舰载喷气式无人机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成功从美国“布什”号航母弹射起飞。美国《连线》杂志网站5月15日刊文称,有美国专家暗示,X-47B优于“捕食者”无人机,更适合与美国潜在的强大对手——暗指中国和俄罗斯进行较量。

  这家美国媒体直接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海军的新无人机杀手是为了猎杀恐怖分子还是为了对战中国?”文章认为,X-47B为美国海军的前线无人机增添了新的选择——“捕食者”或者X-47B。

  文章将这两种类型的无人机进行了对比,认为喷气推进式无人机最适合强力迅捷地轰炸导弹发射场、机场及司令部等防守严密的军事目标。相反,低空飞行的螺旋桨推进式无人机适合长时作战。它可长时间监视装备较差的武装分子,然后用轻型导弹发动打击,就如同“捕食者”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那样。

  《连线》杂志的文章还称,X-47B无人机适用于除“第三次世界大战外”的所有冲突,而“捕食者”无人机则适用于小规模战争、反恐以及平乱。

  而在成本方面,一架喷气推进式无人机约为1500万美元,而“捕食者”无人机的成本仅为400万美元。

  《连线》杂志的文章称,美国海军前副部长、如今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专家鲍勃??沃克暗示喷气式无人机是更加安全的选择,因为它更适合与美国潜在的强大对手作战。尽管沃克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强大的对手”是指俄罗斯和中国,因为目前这两个国家正致力于研发新型导弹、隐形战斗机甚至是自己的无人机。(实习编译:胡金花,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