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强迫陆军买坦克后要求空军买无人机

2013年05月18日 15:0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美国国会强迫陆军购买坦克引发巨大争议后,路透社5月17日又曝出消息,美国国会两名议员向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施加压力,要求空军购买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3架“全球鹰”无人机。在此之前,美国空军曾试图取消这笔交易。

  这两名议员分别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巴克??麦基翁,和来自诺思罗普-格鲁曼所在的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人吉姆??莫兰。他们致信哈格尔,并措辞强硬地指责美国空军不采购侦查“全球鹰”就是无视国会命令。

  路透社获得了这封信件的复印版,信件显示时间为5月13日。在此之前,美国空军曾表示,考虑到2013年的财政预算状况,他们提出暂停购买“全球鹰”的计划,因为购买U-2侦察机更加“实惠”。

  然而,美国国会拒绝了美国空军的计划,并表示要继续资助共计30架“全球鹰”的机群项目,同时要求空军购买这30架“全球鹰”中的最后3架。麦基翁和莫兰表示,美国国会驳回封存采购“全球鹰”的计划是基于“高度可疑的假设情况”。同时,他们认为空军“公然”无视国会的要求目的是要利用之前的拨款。

  此前在5月9日的听证会上,空军官员曾暗示他们希望能够淡化国会的意图。但是麦基翁和莫兰在信中态度强硬地警告哈格尔:“我们鼓励你否决(空军的)这些努力,同时确保空军的所作所为遵循法律。”(实习编译:曹娜娜,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