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波罗的海舰队接收新型隐身护卫舰(图)

2013年05月17日 11:29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20380型轻护舰 资料图:俄罗斯20380型轻护舰

  据俄新社网站2013年5月16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发言人5月16日表示,波罗的海舰队已经接收了最新1艘20380项目“勇敢”号(Boiky)轻护舰。

  20380项目轻护舰由俄罗斯金刚石海军设计局设计,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负责建造,主要用于在近海区域执行任务,包括反潜和反水面舰艇作战以及对陆火力支援。该级轻护舰集成了最先进的隐身技术,可显著减少自身雷达和红外特征信号。

  在完成海试后,“勇敢”号于5月初进行了一系列最后阶段的测试工作。

  20380项目轻护舰装备有Kh-35反舰导弹和3M-54“俱乐部”巡航导弹,“卡什坦”防空火炮/导弹系统,一座100毫米口径主炮和2座30毫米口径近程防空火炮,同时还装备有鱼雷发射管。此外,该级轻护舰还拥有机库,甲板可搭载“卡莫夫”卡-27反潜战直升机,另外轻护舰还装备有Vinyetka-EM拖曳式声纳阵列。(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