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印度用米格-29K舰载机需要重新学习起降

2013年05月18日 15:1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5月16日报道称,当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列装服役时,亚洲另一个日益崛起的国家印度则对其航母飞行员的装备进行升级——在本周早些时候引进了16架俄罗斯制米格-29K和4架米格-29KUB舰载机。

  米格-29K舰载机是苏联米格-29战机的升级改进型,专供航母舰载使用,不仅飞行速度比“海鹞”快,其载弹量也大于对方,可携带更多武器对敌方飞机和船只发动打击。

  搭载新式米格-29K舰载机的是印度海军最新的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印度更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在俄罗斯船坞进行大幅翻新之后,这艘航母很快就将交付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交付时间预计会在今年某个时候。

  《外交政策》报道称,之前有消息说中国将建造至少两艘自己的航母,并在下个十年列装服役。而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于2015年交付使用,印度届时将为其部署一个米格-29K舰载机中队。如此一来,中国将不再是亚洲唯一一个打造航母部队的国家。

  报道称,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在操作航母方面相对于中国拥有一大明显的优势,即印度对舰载机的操作历史已经长达50多年之久。这是因为,要想掌握如何在相对更小的海上“机场上”实现舰载机的升降,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之久。印度引进的米格-29K和米格-29KUB舰载机的体积都要比“海鹞”大出不少,而且无法像后者那样在飞行甲板上简单实现垂直着陆,这也意味着印度海军的飞行员们不得不重新学习航空方面最复杂的技艺之一。(实习编译:杨艳,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