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解放军或研摧毁捕获卫星太空武器阻止美军

2013年05月12日 12:07  新华网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5月9日文章】题:中国军事实力增长:五角大楼的四项首要关注点(作者安娜·马尔林)

  五角大楼官员正密切监视中国军事实力的增长,其首要的四项关注点为:

  1.频繁的网络战袭击及其他间谍工作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被指责针对美国的网络从事网络袭击和间谍活动。

  报告提到有些网络间谍及其他活动是以增强中国军事优势为目的的。

  报告说:“中国持续支持外商投资、商业合资企业、学术交流活动,获取归国中国学生与研究人员的经验,以及国家资助的工业与技术间谍,以提高技术与专业知识水平,从而支持军事研究、开发与收购。”

  2.开发太空以阻止美国军方

  2012年,中国进行了18次太空发射,以扩大其情报和监视卫星的规模。

  根据这份报告,与此同时,中国正在迅速“提高在危机或冲突时期限制或防止对手使用天基资产的能力”。

  同样针对解放军的分析还指出,“摧毁或捕获卫星及其他传感器……将剥夺对手在战场上的主动权,使他们(很难)充分发挥出精确制导武器的作用”。

  3.开发“航母杀手”导弹

  根据这份报告,中国正在开发专业化的精密反舰弹道导弹,能够在约1000-3000公里的距离范围内击中美国航母。

  赫尔维说:“这是中国已投资的一项计划,我们正在此期间静观其发展。”一这些武器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在该地区部署的航母。

  他还说:“我们很关心中国开发能够远距离精确投射其军事力量的导弹的能力。很显然,受到威胁的是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勺大型水面舰艇,这是我们在关注的情况。”

 

  4.研发先进舰船、飞机和无人驾驶飞机

  中国军方正在迅速增强其日益先进的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机群。

  中国还推出了其首艘航母,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说,他们密切关注此事,这是“中国海军在过去—年中最显著的进步”。

  五角大楼报告说:“航母战斗群的形成将使解放军海军能够进行全面操作,增强其远程作战能力。”

  赫尔维说,解放军还“大量投资于一项强大的水下作战计划”,研发攻击型核潜艇。

  与美国一样,中国也有兴趣扩大其无人机力量并销售其技术。赫尔维还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报道,中国在全球各地的航展上推销其无人驾驶空中系统。因此我们必须持续、小心地监控这样的发展。”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