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航母十年之内难作战 雷达舰载机均不行

2013年05月11日 11: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消息,英国国家审计署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耗巨资打造的新航母服役时间比原定计划推迟2年,这意味着新航母到2022年才能参与作战。祸不单行的是——2艘新航母的舰载机的降落技术也遇到难题。

  《卫报》援引英国国家审计署的话称,新航母装备的早期预警雷达“Crowsnest”直到2022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在新航母试航之后,其他海军舰队还要为其护航两年之久。《每日电讯报》则报道称,英国国家审计署的报告还披露,新航母的舰载机在潮热和低压天气下无法垂直降落,除非抛弃其沉重负荷,而之前的“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并没有这样的问题。

  该分析报告称,虽然英国国防部坚持称在第一艘航母2020年投入使用之前,舰载机无法垂直降落的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但航母服役时间推迟和国防开支增加已成为困扰英国国家审计署的众多麻烦之一。

  英国国防部去年通过实施新型舰载机计划,旨在打造英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海军舰队。早先,英国一直想把联合攻击战斗机改造成美国该型飞机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版”(STOVL)。但2010年,英国首相卡梅伦公布了《战略防务与安全评估报告》,报告中指出另一种型号的战斗轰炸机更适用于英国海军,因此国防部解除了改造计划。而在去年5月份,英国政府再次改变计划,决定再次引进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战斗机,原因在于国防开支已经完全失控。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则表示,对于航母投入使用时间的延迟不会带来安全威胁,其他舰队都会为这艘航母保驾护航。

  据悉,新型航母及其舰载机一直被视为英国皇家海军未来作战能力的基石,但由于缺少国防资金支持,英国这几年来不断拉长航母建造时间,用于改造航母的费用已经达到12亿英镑。英国国家审计署还警告,航母改造计划仍然存在两个问题,即服役时间推迟和成本超支。(实习编译:赵苏 审稿:仲伟东)

  (原标题:英国巨资打造新航母爆出问题 舰载机无法降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