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艘海监船驶入钓鱼岛海域巡航 日船一旁监视

2013年05月13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许,3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这三艘海监船分别为海监15号、50号和66号。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这三艘中国海监船到目前为止还在该片海域内行驶,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正在现场监视,警告中国船只尽快离开上述海域。

  日媒还称,这是继5日之后中国海监船再次驶入钓鱼岛海域,也是去年9月日本政府进行所谓“购买”钓鱼岛举动后的第43次。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称,5月5日,中国海监50、15、66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5月8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再次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从来就不是琉球或冲绳的一部分。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4月24日还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海监是在中国领海依法进行巡航执法,是对日方挑衅行动的必然反应,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责任编辑: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