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南沙渔船遭不明国籍船只照射 最近相距4米

2013年05月11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一艘大型集装箱船朝东北方向驶去。轮船驶过带起的海浪延绵数公里。王子谦 摄 图为一艘大型集装箱船朝东北方向驶去。轮船驶过带起的海浪延绵数公里。王子谦 摄
经过连续90多小时破浪前行,海南赴南沙捕捞船队于10日上午10时许穿过北纬12度线,进入南沙海区航行。南沙群岛扼控太平洋与印度洋的海上交通线,记者上午不时看到有大型集装箱船从船队不远处驶过。王晓斌 摄   经过连续90多小时破浪前行,海南赴南沙捕捞船队于10日上午10时许穿过北纬12度线,进入南沙海区航行。南沙群岛扼控太平洋与印度洋的海上交通线,记者上午不时看到有大型集装箱船从船队不远处驶过。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沙5月11日电 (记者 王子谦 王晓斌)海南赴南沙捕捞船队11日凌晨在南沙海域突遭不明船只跟随照射,疑为其他国家公务船。

  事发地点坐标为北纬10度27分,东经111度14分。

  正在值班的综合补给船“琼三亚F8138”船(“江海一号”)大副陈平介绍,11日凌晨3时10分左右,发现不明国家公务船从“琼三亚F8138”船左舷后侧驶来,进行灯光照射并用英语喊话,“最近距离只有三四米,他们想要登我船。”陈平说,船队没有越界也没有作业,所以没有理会。

  船长陈日海描述,该船为铁船,全长大约30米左右,确定不是渔船。他在《航海日志》上记录:遇着一艘不知哪个国家政府船,靠近我船旁边,开着探照灯,对准我船照射,我船保持航向、航速。

  记者3时36分在船尾看到,有两艘亮着灯光的不明船只在“琼三亚F8138”船尾左后侧跟行,其中一艘的探照灯直射过来,因夜色漆黑,天降大雨,记者凭肉眼难以辨清详细信息。据船员介绍,不明船只上似装备有武器。

  “琼儋州11139”船船长郑圣贤通过电台报告,不明国家公务船从后驶来照射该船,船队安全指挥黄康雄要求渔船正常行驶,不要理会。

  4时30分许,不明国家公务船掉头离开。整个跟行时间超过一个小时,跟行距离为4海里,目前船队继续向南行驶。(完)

(原标题:海南赴南沙捕捞船队突遭不明船只跟行照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