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否认将向叙利亚出口S-300防空导弹

2013年05月10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俄新网10日报道,俄罗斯一些专家否认了国外媒体有关俄罗斯近期要向叙利亚供应数套S-300地空导弹系统的报道,称这是针对俄罗斯信息战的一部分。

  美国媒体周四(9日)称,以色列政府提醒美国,大马士革似乎已经开始支付从俄罗斯购买6台发射架和144枚导弹价值总计9亿美元的订单。据称,这一交易早在2010年就已达成,叙利亚于不久前支付了首批款项。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周四(9日)表示:“考虑到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正在进行积极战斗,俄罗斯将向叙利亚供应如此复杂的高科技防空系统的说法不太可能,我坚决排除这种可能。因此这要么是不负责任的消息,要么就是专门的信息投入。”

  俄罗斯军事预测中心主任阿纳托利?齐加诺克称这是“针对俄罗斯的信息战”的一部分,他还指出,一年前就有叙利亚境内有S-300的相关报道。

  齐加诺克说:“据我了解,我们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叙利亚境内已有S-300系统。问题甚至不在这儿。这种报道的出现说明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出现这些导弹表示不安,因为在冲突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以色列空军应当害怕的正是这种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多次表示,俄罗斯即将完成对叙供应防空设备的订单,但没有供应任何可用于打击平民的武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