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美军仅需一小时足以摧毁叙利亚空军

2013年05月09日 17:02  国际在线 微博
美国空军F-16战斗机 美国空军F-16战斗机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5月8日报道,美国战争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托夫·哈默(Christopher Harmer)认为,美国用一个小时就足以消灭落后的叙利亚空军,但是这样的行动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在美国当局宣布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之后,多名国会议员呼吁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利比亚行动就是从设立禁飞区的措施开始,以卡扎菲政权倒台告终。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引述哈默的话称:“设立标准的禁飞区是件耗时长、费用高的事情。不过,为了让叙利亚空军落地,可以从诺福克向东地中海派遣数艘巡洋舰和驱逐舰,发射250枚‘战斧'巡航导弹,不超过一小时就让叙利亚空军的末日到来。”他说,打击目标将是跑道、雷达、燃料库和飞机本身。

  哈默说:“美国空军无需进入叙利亚领空就能创建禁飞区,不是通过强迫叙利亚空军的方式,而是通过消灭它的方式。”

  然而哈默还表示,这样的行动将耗资甚巨。一枚“战斧”导弹的价值为140万美元,那么仅导弹费用就将达到3.5亿美元,首次打击叙利亚飞机、飞机场和雷达的弹药费用将超过33亿美元。

  他指出:“这还没有计算使用船舰和动用数千名军人的费用。即使与美国的其它军事行动相比,这也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请注意,2012财年五角大楼每月在阿富汗花费100亿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