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向印度出口水上飞机 意在牵制中国

2013年05月10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US-2水上飞机。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US-2水上飞机。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向印度出口水上飞机,日本防卫省声称,该飞机拆除了雷达等设备,与“武器出口三原则”不抵触。据称,日本加强与印度的合作,意在牵制“海洋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

  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推动向印度出口日本产水上飞机的工作。这种类型的飞机已经在日本海上自卫队配备。此举是为了强化与印度的合作,意在牵制“海洋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

  对于能在水面着陆的水上飞机“US-2”,日本政府认为,增加制造数量能够降低每架成本,还能削减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费用,因此将出口作为新目标。印度想将“US—2”用于海难救助和打击海盗,表示出购买意愿。

  日印两国政府正在就相关事宜开展进一步协调。日本防卫省表示,如果将“US-2”的雷达等撤除,将不会与“武器出口三原则”发生抵触。此次如果能向印度出口,将是日本产水上飞机的首次出口。

  据悉,5月下旬,印度总理辛格将访问日本,加强日印两国的合作关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